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中大人於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奪三獎

中大教授及校友領導及參與的三個創新資訊及通訊科技應用方案,在「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奪得三獎。兩位物理系校友黃偉健先生及胡宏俊先生為香港天文台研發的「小渦旋」預報系統,奪得商業方案獎。該系統可於數小時前預報降雨和閃電的區域、時間和強度,以支援天文台的暴雨預警服務。

由醫學院眼科及視覺科學學系梁啟信教授(前排左二)創辦的艾斯數碼有限公司奪得智慧生活獎。該公司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讓醫生和專業人員可以評估眼疾病人的視力障礙,以及體會病人日常遇到的困難,如模擬超市購物、白天及夜間上落樓梯等。中大亞洲供應鏈及物流研究所網際物流研究中心、香港機場管理局和啟悟合作研發的物聯網強化飛行區管理系統,獲得智慧出行獎。該系統能夠實時監察停機坪上航班和設備的狀況,協助管理航班抵達和離境期間的工作,如行李和航餐處理等。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38期(2019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