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遊走於刀鋒和筆尖間

左起:吳國偉教授、趙偉仁教授、嚴秉泉教授及黃鴻亮教授

要比較外科醫生和畫家間的共同處,除了銳利的觀察和穩定的雙手,還有甚麼?黃鴻亮教授補充,是專注各項細節、確保由構思至執行的步驟無誤,且要心無旁貸追求理想的結果。

黃教授聯同醫學院外科學系的趙偉仁教授、吳國偉教授及嚴秉泉教授,於5月10及1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9微創外科國際會議場外,展示了他們的畫作。

趙教授是知名的嶺南派畫家,吳教授則集各派書法之大成。黃教授擅於油畫,並愛以畫畫來鍛煉自己。嚴教授剛剛退休,全心投身藝術創作。他們同是以一顆赤子之心用手術刀救急扶危,另方面又通過畫筆展現所思所感。

除了展示各自的擅長,四位教授亦展出以「手術室」為主題的作品,藉着不同媒體和混合手法,側寫外科醫生在手術室內一面。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39期(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