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與疫症共舞

千百萬年來,人類一直與疾病危險探戈。連場生死試探,帶來痛苦、殘疾以至生命的流逝,亦帶來知識、醫藥與療癒。近半年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肆虐,中大醫學院臨危受命,發揮專長睿見,與全港市民和世界並肩,共打美好一仗。至截稿之日,疫情仍未止息,然學院同仁連月焚膏繼晷治療研究,在實驗室、醫院和教室中調兵遣將、運籌帷幄,幸仍能與病毒分庭抗禮,不落下風。

為誌記學院的抗疫歷程,資訊處與醫學院聯袂推出「CU Medicine」創刊號,回首抗疫路,展望凱旋時。一如院長陳家亮教授在序中稱:「無可否認,新型冠狀病毒有着實在威脅,且會曠日持久。我們不能鬆懈,也不能慌亂失措」,我們注定與疫症共舞;但醫護人員的先見、勇氣、專業能力和精神,將使我們翩然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