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日月如梭,情懷未變

中大每年頒授長期服務獎予全職服務大學十五、廿五和三十五年的同仁,感謝和表彰他們對大學的貢獻。2019年度,共有二百六十七位同仁獲此獎項,其中廿六位獲三十五年服務獎、一百一十三位獲廿五年服務獎、一百二十八位獲十五年獎項。他們將獲大學頒贈獎金、證書和紀念品,以資紀念。

連月疫情反覆,長期服務獎頒授典禮一再延宕,鑑於聚會風險仍高,大學經審慎考慮,決定取消典禮,改以簡單、隆重而帶少許幽默的短片,模擬頒獎盛會,誌念珍貴一刻。短片中,校長段崇智教授恭賀並衷心感謝同仁:「過去一年,大家經歷了很多困難和挑戰,我誠心感謝各位謹守崗位的同事,持續提供卓越服務,發揮專業精神,為大學作出貢獻。」他續稱,大學致力令同仁發揮所長,從工作中找到滿足感。

「水教給我粘合卑微人生的平凡哀樂,並作橫海揚帆的美夢,刺激我對於工作永遠的渴望,以及超越普通個人功利得失,追求理想的熱情洋溢。」山城風光毓秀,使人想起《邊城》作者沈從文筆下無限柔美的茶峒,縱歷滄桑變化,又始終孕育出更美的風景——淳樸而敬業樂業的中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