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邊註邊讀

山不在高,有詩則靈。傳說中,九位繆思女神均住在奧林匹斯山上。中文大學山清水秀,詩的靈感還會少嗎?

寫詩、抄詩、讀詩,今個學年在校園迸發力量,大半年下來,匯流成壯麗景觀。黑板、白板、玻璃幕牆,處處都是文字耕作的纍纍碩果,而且這股文字力量仍在泉湧,將繼續以筆錄中大日子的徵文形式燃燒下去。

書寫力量」視文字為磚石,可作鋪砌、銘刻,甚至投擲。吳恩融教授多年來投入無止的貢獻,以一磚一石征服頑溪惡水,為內地貧瘠地區的莘莘學子鋪砌出安全的上學路徑。他最近與沈祖堯校長率隊到過偏遠的甘肅農村,搭建了一道「香港中文大學金禧無止橋」。本刊編輯隨隊出發,參與了這次義行,他的圖文見證,不容錯過。

新任圖書館長李露絲自1月到任後,首次接受訪問,在今期「……如是說」告訴大家她的抱負,以及為甚麼遠渡重洋來到香港。這位經驗豐富的圖書館長也承認資訊科技對閱讀、學習以至圖書館的發展影響深遠。讀者不用走遠,只要翻多兩頁看看「昔與今」的照片,便知道從前要敲知識寶庫的大門,是需要費甚麼工夫的了。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