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英語在亞洲研討會

Andy Kirkpatrick教授
Bill Ashcroft教授

由英文系舉辦的「英語在亞洲:語言及文學的前路」國際學術研討會於4月19至21日舉行。會議為校慶五十周年活動之一,吸引了世界各地英語學術專家出席。

國際知名英語界作家、學者、研究人員、詩人、教師、出版界代表、特區政府教育局代表及公眾人士聚首一堂,討論英語在香港及亞洲的未來。講者包括 Empires of the Word: A Language History of the World 作者Nicolas Ostler 博士、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教授及 ARC 院士 Bill Ashcroft 教授、澳洲格里菲斯大學語言學教授 Andy Kirkpatrick 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比較文學及翻譯系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香港教育學院國際教育與終身學習系系主任鮑勃教授及香港詩人何少韻女士。探討的課題廣涉英國文學、英語語言學及英語教學,如「透過文學看語言」、「世界英語」、「英語的過去與未來—亞洲的又一個通用語」及「中國三語教育模式」等。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