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成立外科手術成效研究中心

承蒙黃梓林基金會、興德慈善有限公司及黃氏家族慷慨捐貲支持,大學成立黃梓林—興德外科手術成效研究中心。這是香港首個透過研究手術成效改善手術質素的單位,目標是提早發現、減低或阻止術後併發症,進一步提高手術質量。

中心以中大的教學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為基地,成立典禮於7月3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沈祖堯校長(左二);黃梓林基金會和興德慈善有限公司的代表黃宜淞先生(右四)、黃宜厚先生(左四)、黃宜讓先生(左三)及黃宜定教授(右三);霍泰輝副校長(右二)、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左一)、外科學系系主任兼該中心主任賴寶山教授(右一)。

外科學系自2010年1月起全面審核外科手術成效及病人的術後情況,外科團隊每月提交手術後併發症及死亡率報告,並聚集專科醫生及外科訓練生召開檢討會議,研究病例。會議紀錄和收集的數據均上載於部門內聯網,以便各外科團隊參考和自我監測。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