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培訓廣東省中學英語教師

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教授(前排右五)、教育局高級專業發展主任劉淑儀女士(前排右四)、課程總監及優化英語教學研究中心總監麥陳淑賢教授(前排左六)、優化英語教學研究中心行政會成員謝志成教授(前排右三)及潘笑蘭女士(前排左五)、課程導師、課程管理員及參加者

教育學院優化英語教學研究中心於7月8日至27日,舉辦第三次「廣東英語教師培訓課程」。課程為期三周,獲香港教育局撥款約一百三十萬元,旨在幫助學員了解香港英語教學的最新趨勢,語言教學理論在課堂上的實踐,以及根據學生需要而設計校本英語課程的技巧。

四十位來自十間廣東省中學的英語教師來港參與課程,研習多個中學英語教學課題,例如英語為第二語言教學法、校本課程發展、運用資訊科技提升英語教學、鞏固英語教學技巧等,由中文大學的教師培訓專家及前線中學英語教師教授,透過小組討論,經驗分享和實踐,鼓勵學員反思教學。學員亦參觀了兩所中學,與師生討論校本課程及教學策略,切身了解香港的教學環境,並參與博物館及文物徑導賞團,了解香港歷史文化。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