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女士

邰麗華女士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享負盛名,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和平藝術家」。這次應邀為中大演出,演出項目與一般演出無異,為的是把團員的夢,整個帶到舞台,以其特別的藝術表演方式,給觀眾傳遞「真善美」真諦和理念。團長邰麗華女士說:「觀眾非常熱情!我們數次謝幕,他們久久都不離場。」

藝術團員更住進了和聲書院的宿舍。邰女士表示,與過往入住酒店相比,宿舍多了一份親切感,「團員們特別喜歡中大校園環境和氛圍,感受到人與人間相處的和諧,師生對我們很照顧,彼此的距離也拉近了。」

逗留時間雖短,但藝術團抽空與和聲書院師生來個高桌晚宴,又在10月4日晚上主持「千手觀音舞蹈體驗班」,教授二十多名教職員和學生手語舞蹈,並示範《千手觀音》的一些動作。邰女士指出:「我們是第一次舉辦這類交流活動,而參加者也不是習舞的,但通過這短短的接觸,已深深感受學生對舞蹈的熱情和渴望。」

離開前夕,團員還看到有人在宿舍走廊的公告板上寫上:「謝謝大家為我們帶來這麼精彩的演出。」邰女士說:「我們也很感動,並回上謝謝。同時更感謝和聲書院同仁的細心安排和照料。」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