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邊註邊讀

長達一年的金禧校慶活動,在寒流訪港之前,到達熾熱高峰。

以中文大學這麼一個龐大的群體,對五十周年的表述不可能只得一種。學術殿堂的交流、華麗大廳的晚宴、席地坐觀的匯演、誌念留芳的捐建,都在本期留下了影像,成為中大歷史的一部分。

2013 年將盡,如果隨五十周年而來那種撫今追昔的情懷仍然縈繞不去,到新近揭幕的大學展覽廳逛逛吧。多項富歷史意義的物件靜靜待你觀賞,大學過去半世紀的發展濃縮在文字與光影裏,準能滿足你緬懷之思。

學府的本務不會因節慶而淡忘,在第七十五屆大會上,大學續表彰對社會福祉有建樹的人士,包括外國和內地的學者、本土商人和表演藝術家。與我們在這期「……如是說」暢談的是 Jane Jackson 教授,這位2009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得主,最近又獲頒博文教學獎。正是靠這樣的良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竭盡心思,在教學上力求至善,大學得以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教育,履行其根本使命。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