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歡呼躍動賀金禧

2013中大校友日
金禧校友園開幕
校友關愛自然徑揭幕
「五十周年校慶匯演:百萬零一夜」的舞蹈表演
小思老師書寫小白腰乳燕的天空,畫家海潮先生即席以沙畫演繹,投射在圖書館外牆

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連串慶祝活動,早於今年1月已展開,到年終進入高潮。12月7日是校友日,大學校長論壇亦同日舉辦,當晚更在百萬大道舉行校慶匯演。校園由早上至晚人聲鼎沸,鼓樂喧天。壓軸盛事則是12月8日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五十周年校慶晚宴。

超過五千位本港與海外校友及其親友出席今年的校友日,大學特別設立「校友關愛自然徑」及悉心闢建「金禧校友園」,兩個象徵校友與母校相繫的地標於當日揭幕。

「校友關愛自然徑」以位於邵逸夫堂與潤昌堂之間的金禧承澤園為起點,延伸至九所書院及中央校園(包括研究院),沿途設銘謝牌,讓中大人及友好認捐,籌得款項將用於大學及其成員書院之學生獎助學金。

「金禧校友園」位於大學東門,園內種植了五十一棵樹木,代表過去五十屆畢業之校友,以及中大正式成立前之三所成員書院之畢業校友。

晚上的「五十周年校慶匯演:百萬零一夜」,是匠心獨運的光影多媒體製作。點點燈光把百萬大道妝點得火樹銀花,大學圖書館外牆化為闊大屏幕,錄像投射其上,帶領觀眾重溫過去半世紀的人與事,場面壯觀。烽火台變舞台,師生校友輪番上台,表演音樂、話劇、舞蹈、魔術……,還有昔日學運領袖聚首話當年。盧瑋鑾(小思老師)為以大學圖書館為家的小白腰雨燕撰文,並由畫家海潮即席以沙畫演繹。

整個活動的編排表達了不同層面的中大情懷和生活片段,傳遞了對中大的先賢學輩的敬意,流露了對中大一草一木、工友司機的感激,也環繞着中大人對理想的不離不棄。高峰期間,百萬大道估計聚集了六千多觀眾,氣氛高漲,並有超過一千台電腦或手機登入觀賞現場直播。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