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一期臨床研究中心成立

中大獲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資助成立一期臨床研究中心,加強本地及亞洲的藥物研究及開發。開幕典禮於12月18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二)、北京協和醫院臨床藥理研究中心一期臨床研究室主任江驥教授(左二)、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右一),以及一期臨床研究中心首席總監陳德章教授(左一)。

研究中心設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目標是成為國際認可的新藥開發先導中心,招募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及健康志願者參與研究;與學術研究機構及藥業界建立緊密夥伴關係,提升香港在藥物科研方面的競爭力;以及促進香港及亞洲區內有志於早期藥物研究之醫療專業人士的知識交流和持續教育。

新藥需要無數志願者在不同的研發階段參與研究,嚴格進行至少七年以上的人體臨床試驗,才能獲批准正式使用。一期臨床研究是過程中的第一步,是藥物由實驗室研究進入正式臨床應用的關鍵橋樑,可確定藥物最安全和最有效的劑量,為實踐二、三期較大型的臨床研究作好準備。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