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邊註邊讀

哈蒙在《你在這裏:個人地理學與幻想地圖》的序言說,「我感到人類對地圖有一種強烈的渴想──而這種製圖的本能,就如我們的對生拇指一樣,是我們之所以為人的部分原因。」這種本能讓碩士生林國森把電光石火間出現的零碎意念化為腦圖,且另闢蹊徑,用音樂、舞蹈、話語甚至食物製成弱視人士的地圖,作他們的旅遊嚮導。

數字看似冰冷,實質是潛力無限的表達工具。數學家便以之表達對宇宙的觀察與理解。丘成桐教授再次接受《中大通訊》訪問,這次,他告訴我們數學命題與自然的關係,並還原數學家的真面目。

共有八十八名員工獲頒二十五年長期服務獎,十四名員工獲頒三十五年長期服務獎。」平白的敍述,有時候會淡化了事實的重量。試想想,那是一百零二位員工在不同崗位貢獻了二千六百九十年的黃金歲月,縱使一天只工作八小時,也已經接近九百年。這所剛滿五十周歲的大學,今時今日立足於此,那九百年功不可沒。讓我們再次向這群同事致敬!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