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中大獲贈嵌入式系統研發工具

中大獲全球最大半導體公司英特爾捐贈價值一千四百萬港元的先進嵌入式控制器開發板與相關軟件許可證,並於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成立「英特爾嵌入式系統實驗室」,以培育全球需求甚殷的嵌入式系統人才。中大與英特爾日前舉行實驗室授牌儀式,由中大副校長兼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程伯中教授(右六)及英特爾國際高等教育總監JoZell Johnson女士(右五)主禮,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麥穗冬教授(左五)獲委任為實驗室主任。

嵌入式系統普及應用於現代生活中,從電子手錶、流動電話等便攜設備到交通燈等固定設備,以及電動車和磁力共振成像等複雜系統,都是以內置嵌入式系統來控制運作。中心啟用後,修讀「嵌入式系統開發與應用」課程的工程學院學生,將可使用英特爾捐贈的Atom主板和伽利略板開發嵌入式系統的創新應用。是次合作將加強中大在計算機科學及工程方面的教學及研究,亦有助激發學生的創新思維和投入科技發展的興趣。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