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北山堂書法展

楷書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宋寧宗(1194-1224在位) 楷書為坤寧生辰詩
沈祖堯校長(右)與文物館館長蘇芳淑教授(左)欣賞展品

中大文物館即日起至11月舉辦「北山汲古──中國書法」展覽,分兩期展出由北山堂惠贈共一百項由朝至清朝之書法作品,展現中國書法的藝術魅力與文化意涵。「北山堂」是已故利榮森博士的私家堂名,收藏中國文物甚為豐富,尤以中國書畫最為著名,其中大部分已惠贈中大文物館。文物館計劃舉辦一系列的專題展覽,以全面介紹利氏北山堂的各項藏品及捐贈文物。

展覽展出由唐至清各朝書蹟一百項,包括寫經、詩文、尺牘、對聯、書論、文稿等,亦有罕見的忠臣血書與文人借券,當中有皇帝御書,有倪瓚、祝允明、文徵明、董其昌、黃道周、傅山、張瑞圖、何紹基等歷代名家手筆,亦有具地區特色的廣東書法,如陳獻章、鄺露、蘇仁山等的作品,品類豐富,風格紛陳,足以展現中國書法的藝術魅力與文化意涵。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