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大學推端點安全方案保障資料

大學擁有大量信息資源,並且重視與社會分享知識和科研成果,因此大學的信息政策一般也相對開放,而這也使各地大學較多出現信息安全事故。珍貴的信息如職員與學生個人資料、財務信息、僱員記錄、病人健康數據及其他敏感或機密的研究資料,有可能因管理不善而外泄。即使只是攜帶大學手提電腦或USB儲存器外出參加會議或演講,只要裝置存有未經加密的個人和敏感資料,而不幸遺失或被盜去的話,有關資料便可能墮入不法分子手中,事實上這正是資料外泄最普遍的原因之一。

現時業內常以數據加密防止數據遺失或被盜取。最近,大學正式核准在校內推行端點安全方案,內容之一為將數據加密,有關方案適用於所有教學或非教學用途的大學電腦或大學手提電腦,而課室、普通實驗室、圖書館內的電腦由於只作普通用途,不會處理個人或敏感資料,因此無須執行有關方案。

在方案推行的首階段,資訊科技服務處將為桌上型電腦用戶的USB儲存器、以及手提電腦的硬盤及USB儲存器提供加密方案。

用戶手冊及簡介會將會在7月中推出,詳情將於7月8日在資訊科技服務處網頁公布。如有查詢,請聯絡資訊科技服務處服務台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