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中大新生開展學術新旅程

暑假結束,各種迎新活動過後,新學年已於9月1日開始。今年中大透過聯招辦法,共錄取二千六百三十名第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近百分之百為BandA考生。於文憑試考獲五科5**成績或以上的考生中,30%獲中大錄取,其中三位考獲七科5**。

海外招生方面,中大今年共錄取了近五百名新生,除來自內地三十一個省市、澳門、台灣外,還有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印度、印尼、日本、韓國、吉爾吉斯、馬來西亞、挪威、葡萄牙、荷蘭、南非、泰國、英國、美國等地。

另外,透過全國統一招生計劃,在三十一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共錄取了三百零六名尖子,當中近八十人曾在各種全國比賽中獲獎,例如奧林匹克競賽、科技創新競賽、英語能力競賽、地理大賽、文心雕龍盃作文大賽等,另外還錄取了一位國家一級運動員及二十一位少數民族學生。

此外,中大今年透過「運動員獎學金」共錄取了二十四名聯招及非聯招本地學生,當中十二人屬於香港隊代表。

以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計算,收生最高分的五個課程/專修範圍為:

  • 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
  • 環球商業學
  • 藥劑學
  • 醫學
  • 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

按以下連結認識一些校園新面孔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