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協助教師專業發展的線上課程

在教育局的資助下,課程與教學學系及資訊科技教育促進中心建立了首個在職教師專業培訓大型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幫助中、小學教師實施WebQuest教學。

WebQuest是指以學生為中心、以任務為本的學習模式,能啓發學生運用互聯網進行協作式探究學習,並漸漸成為教學的重要環節。要有效將WebQuest加入教程當中,須加強教師在這方面的知識和技能,但在職教師往往難以抽空參加傳統面對面式的專業培訓課程。MOOC正正為這問題提供了有效的解決方案。

MOOC提供錄像教學課程,並在每個單元終結時提供形成性評估測驗,另設有由導師管理的教師社群網上討論區,以及綜合評估習作。課程當中,參加者可因應自己的教學級別和科目(包括英文、中文、數學及人文學)選擇課程單元,制訂個別的學習流程。通過所有形成性評估測驗並完成所有社群及綜合評估習作後,參加者將獲發電子證書,以及得到由教育局提供的持續專業發展課程共六小時。

另外,此項目還建立了分學科的跨校教師社群,讓用戶交流教學心得。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