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伍宜孫書院開幕了

沈祖堯校長(中)、彭玉榮博士(左二)、伍尚宗先生(右二)、李沛良教授(右一)及馮琪峰(左一)主持時間囊放置儀式
李沛良教授(中)與嘉賓
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演奏琵琶助興

伍宜孫書院上月21日舉行開幕典禮,由沈祖堯校長、書院院監會主席彭玉榮博士、伍宜孫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代表伍尚宗先生、書院院長李沛良教授,以及書院學生會會長馮琪峰主禮。約三百五十位大學教職員、捐款人、學生及書院好友蒞臨出席,見證書院的歷史時刻。

因應於2012年本科課程回復四年制,學生增加,大學自2006年起陸續成立的五所新書院現已全部正式開幕,蓬勃運作,中大的書院文化也變得更加豐盛多采。

沈祖堯校長

「伍宜孫書院也正式開幕,標誌着中大的一個新里程。期望各成員書院爭妍鬥麗,從競爭中求取進步,繼續通力合作,發揮書院的傳統,全面照顧學生的全人發展。」

彭玉榮博士

「伍宜孫家族熱心支持教育,正正是書院院訓『博學篤行』的典範。」

伍尚宗先生

「『宜孫』不僅是我祖父的名字,也包含特殊意義。『宜』是指適宜及裨益,而『孫』意指百世子孫。『宜孫』兩字道出教育乃是裨益百世子孫的大事。伍宜孫書院將秉承我祖父的抱負和信念,循循善誘,培育後進。」

李沛良教授

「書院的教育使命是『彰顯創新志業及承擔社會責任』。書院致力培育及鼓舞年輕人,不論做任何事都要有清晰的目標,有策略,有創新,及要有熱誠和激情,同時要顧及他人的安危及社會福祉,關心社會及環境的種種問題,秉持公義及扶助弱勢社羣。」

馮琪峰

「擔任書院學生會會長的經歷,讓我成熟、堅強……希望將勇於改進的精神傳承下去,使書院更壯大。」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