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期間限定的大阪燒

(Photo by ISO staff)

校園美食最近再添新員──大阪燒是也。聯合思源館上月起引入這道源自日本關西的道地料理。大阪燒日文為「Okonomiyaki」,「okonomi」是「喜歡甚麼就加甚麼」的意思,「yaki」即「燒烤」,併起來就是隨意燒出喜歡的食物,所以又稱什錦燒或隨意燒。

思源館的大阪燒,盡量參照原來的製法和用料,只是捨用小麥粉作粉漿,改用高低筋粉,為的是吃起來不黏口。常用的豬肉改為火腿,乃因牌照規定不能銷售生肉。其他配料如洋蔥、胡蘿蔔、椰菜絲、鰹魚絲(木魚絲)、紫菜絲、大阪燒汁、日式蛋黄醬,一應俱全。

有日本調查顯示,大阪燒高踞「最能代表大阪風味食品」次席,且為最多大阪家庭會做的料理。它落戶中大後,也迅即贏取大家的歡心,捧場客不少。不過,大阪燒供應期有限,暫定至年底為此,且只在下午5時至晚上7時半供應,老饗要把握機會了。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