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王錦欣

(Photo by ISO staff)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二年級

實習機構︰毛里裘斯國際經濟商學學生會

自小熱愛環保的王錦欣升讀大學之時,已計劃利用暑假到海外參與環保工作。她坦言:「過去未有機會參與海洋環保,所以注意到這樣的機會,即第一時間報名,沒有理會地點是非洲的毛里裘斯,而對那裏亦認識不多。」

其時伊波拉開始肆虐,心下一沉,父母也反對。不過,上網一查,伊波拉疫情肆虐於西非,而毛里裘斯是遠離非洲大陸的島嶼,還是決定出發。

錦欣說:「到埗後,發覺原來毛里裘斯沒有想像中落後,它與一般發展國家的城市分別不大,只是沒有那麼繁盛,但卻擁有城市人渴求的藍天、白雲、碧海。」光是在這麼優美的環境下生活,已讓她愜意非常。

至於她負責的工作就是聯同十二名來自加拿大、希臘、香港、印度、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泰國和美國的學生,準備教材,為當地中小學生講授海洋保育的知識和重要性。他們也參與當地「世界環境日2014」及一些非政府組織的環保活動,了解旅遊業的興盛,對其海洋帶來的影響,以及補救的措施。

她興奮地說:「最特別的,是我們在專人指導下出海,潛水認識珊瑚生態,清除已死的珊瑚,並於保育區親手栽種珊瑚幼苗。這種親身體驗非常寶貴!讓我反思海洋生態平衡的重要。」

是次體會,讓錦欣更了解環保的重要,除繼續參與環保工作,也在不同的分享會談毛里裘斯的經歷,希望鼓勵大家加入行列。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