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鳥瞰中大校園

吐露港、吐露港公路和香港科學園盡收眼底
校園彼岸不遠處就是馬鞍山
港鐵大學站及相鄰校園
校園彼岸不遠處就是馬鞍山

年復一年,中大人進出校園工作和唸書,我們或許以為自己熟悉校園,真的如此?大部分中大人都是長期逗留在室內,穿梭往來的也不外是那三數幢大樓。我們也會到校園另一隅午膳,但只是乘慣常的車輛經由那些了然於心的道路前往。

換個角度,從高空俯瞰校園,觀感是截然不同的。冬去春來之際,一個晴天,本刊記者登上直升機,從尖沙咀半島酒店的機坪出發,以飛鷹般的視野觀察校園。起飛後約十分鐘,但見中大的大大小小建築似在下方昂首歡迎,它們仿如樂高方塊般散落於墨綠的植物間,有的悠然矗立,有的窗戶反射出點點晨光。記者又看到一些綠、藍和赤褐色的幾何圖型,想必是網球場、足球場和游泳池,筆直的海岸線更顯示了移山填海的痕跡,端的是滄海桑田。

拍攝完畢,直升機重返地面。我們心裏明白,這次翱翔過後,看校園從此不一樣。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