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婦女節午餐會

馮雁教授
沈祖堯校長(右)致送紀念品予馮雁教授

為誌慶婦女節,中大女性及家庭友善政策小組於3月9日舉辦午餐會,邀請香港科技大學女教授協會創會會長、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馮雁教授擔任主講嘉賓,出席者包括沈祖堯校長和六十五位教職員。

午餐會上,馮教授簡介了科大女教師政策的形成和發展,並分享她力爭女性教員權益的經驗。隨後,出席的教職員分組討論,探討女性教員關注事宜,以及所需的支援網絡。

女性及家庭友善政策小組於去年5月成立,旨在進一步改善大學工作環境,以應對女性教職員的需要,好讓她們公私兼顧。小組成員如下:

召集人

副校長張妙清教授

副校長霍泰輝教授

成員(以個人身份被委任)

社會學系及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蔡玉萍教授

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處長何婉兒女士

人事處處長利順琼女士

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教授

歷史系系主任葉漢明教授

聯合書院院長余濟美教授

秘書

特別項目辦公室主任顏文慧女士

工作小組最近完成了一項輔助女性教員在職發展的調查,受訪者反映設立輔助及支援網絡的需要。小組並分別於崇基學院行政樓、龐萬倫學生中心、陳震夏館及曾肇添樓翻新了四個房間作哺乳室,為授母乳的教職員提供衞生的私人空間。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