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中大與劍橋加強自閉症研究合作

沈祖堯校長(後右)及劍橋大學校長Leszek Borysiewicz爵士(後左)見證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前左)與劍橋副校長(國際策略)Jennifer Barnes博士(前右)簽訂合作協議

劍橋校長Leszek Borysiewicz爵士2月27日到訪中大,簽訂合作協議,推動自閉症及其他範疇的研究,開展兩校首項校際合作。

副校長張妙清教授表示:「中大與劍橋在自閉症研究邁進新里程,令人鼓舞。除了現時由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倡導的流行病學和醫療資源研究,我們將會開展一項新的自閉症研究,探索同時患有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的自閉症兒童的病理。此合併症最近才獲正式確認,正是最佳時機探索致病的基因。中大將成立一支跨學科團隊參與這項研究,成員包括心理學家、精神病學家、神經學家和遺傳學家。」

劍橋訪問團由Borysiewicz爵士率領,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國際策略)Jennifer Barnes博士、常務副校長及耶穌學院院長Ian White教授,以及負責大學拓展與校友關係的Clare Birch女士。訪問團與沈祖堯校長等領導層及資深學者會晤,討論自閉症和其他領域的協作,包括工程、生物倫理、老年學及語言學。

兩校自2006年起建立夥伴關係,劍橋更是大學的策略性夥伴。兩校歷年來簽訂了多份合作協議,開拓不同層面的合作,包括Clare Hall訪問學者計劃、書院學生交流計劃及環球醫學領袖培訓計劃。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