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珠三角地區發展蓬勃,對多個範疇的技術及專才需求日增。得深圳市政府支持,中文大學於2007年成立深圳研究院,積極協助解決深圳以至珠三角地區的產業發展和人才培訓的需求。

研究院位處南山區深圳虛擬大學園,樓高九層,建築面積二萬五千平方米,於2011年落成,自此提供足夠地方和先進設備,成為多個培訓和科研項目的基地。

目前,研究院重點開展農業與食品安全、生物技術、互聯網與信息技術、經濟與人文社科四大領域的科研開發和產業化工作。在工程、管理和衞生方面的培訓課程,為深圳以至地區培訓優才,它也是中大與內地機構合作,促進技術轉移的平台。在教育、科研以及產業化層面,深圳研究院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深圳研究院院長、中大副校長程伯中教授說:「寄望透過深圳研究院,能更充分地利用中文大學的科研力量和教育資源,承擔起大學在內地的延伸機構的責任,為內地科技創新、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福祉貢獻力量。」

網址: www.cuhkr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