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至3月11日 - 利是封回收及使用利是封之環保貼士

22 Jan 2015

利是封回收箱

海報來源:綠領行動

 

據環保團體綠領行動估計,香港人每年農曆新年共使用約1.8億個利是封,相等於砍伐超過9千棵樹,而生產的利是封通常使用一次便丟棄,造成嚴重的資源浪費!派發利是,其實有方法做得更環保。中大已簽署綠領行動的「環保利是封約章」,承諾支持並推廣利是封相關的環保措施。我們鼓勵員生採取以下行動支持:

1. 採取措施減少使用利是封,並便利利是封重用 (請看下面「資料」)

2. 重用去年的利是封: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向綠領行動索取了一些「新生利是封」。有興趣的員生可致電莫麗華小姐39433924預留。領取「新生利是封」地址: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辦公室(碧秋樓328室)

3. 回收用過的利是封作下一年之用:大學會於農曆年後24/2到11/3於校内設置四個利是封回收箱,收集員生用過的利是封,供2016年重用。去年,綠領行動共回收了13噸利是封(估計約100萬個利是封)於本年派發公衆重用。


利是封回收箱位置(收集日期:2月24到3月11日)

- 康本國際學術園1樓
- 范克廉樓地下大堂
- 蒙民偉樓 7/F(新亞書院入口)
- 碧秋樓1樓用戶區


資料:

採取以下措施,可減少使用利是封並便利利是封重用:

- 減少派發和印製(如適用)利是封
- 選用用紙較少,設計較簡單的利是封
- 不使用自動膠貼封口的單次使用利是封,改用插口式封口設計者的利是封
- 盡量保留並重用利是封


如辦公室會自行印製利是封,可參考以下貼士:

- 避免在利是封設計加入年份、生肖、姓氏等,以方便重用
- 以再造紙印製利是封,並採用插口式封口設計
- 為員工/客戶提供回收利是封的資料(例如回收地點)
- 鼓勵員工/客戶重用利是封(例如供他們索取回收得來的利是封)

《續綠中大》電子通訊由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處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