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划艇隊「划過伶仃」籌款保育白海豚

29 Oct 2015

(來源:中大划艇隊校友會)
(來源:中大划艇隊校友會)

10月17、18日,中大划艇隊校友會十名成員接受「划過伶仃」挑戰,成為首支划艇來回港澳80公里旅程的隊伍。活動目的乃為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的海洋及海豚保育籌募10萬元。


隊伍由中大划艇隊校友及學生隊員組成,領隊為會長趙德穎先生。活動以10人分乘5艇,以東涌為起點,途經珠江口到達澳門黑沙灣,歸程以大澳為終點。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親身於大澳碼頭迎接艇隊,恭賀他們完成此次有意義的壯舉。


珠江口為中華白海豚棲息地之一,亦是世界最繁忙的海上交通航道之一,屬於正在動工的港珠澳大橋工程範圍。划艇隊旨在透過此次運動體驗海豚於棲息地生活所受到的威脅。令隊員驚喜的是,他們多次練習及於旅程中均有遇上海豚。此外,划艇隊亦借此機會於旅程中撿起一些海上漂浮的垃圾,為海洋生態出一分力。

《續綠中大》電子通訊由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處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