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於馬鞍山舉辦「環保嘉年華2014」

29 Mar 2014

(左起)楊大偉先生、李樂詩博士及王倩儀太平紳士於
「環保嘉年華2014」分享綠色生活的經驗

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的年度盛事「環保嘉年華」於3月1日在沙田馬鞍山新港城中心舉辦。此活動旨在以老少咸宜的方式推廣環保訊息,鼓勵大衆於生活中實踐環保。本年度的主題為「綠色生活」,重點活動之一邀請了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常任秘書長兼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太平紳士、中國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及綠色星期一創辦人楊大偉先生分享他們如何實踐綠色生活,並與市民交流相關意見。此外,多所積極推動環保的學校和非政府機構亦在嘉年華中展示其綠色意念及成果,其中包括聖雅各福群會展出了其製作的升級再造產品、「綠色社群——賽馬會減碳夥伴計劃」成員之一五育中學展出以廢棄物料製造的環保藝術品,及中大學生介紹參加第十三屆全國大學生「挑戰盃」的得獎作品等等,展品内容豐富。


一如往年,嘉年華設有多個有趣的互動資訊及遊戲攤位,以與眾同樂的方式傳遞節能、減廢、保護環境等訊息,吸引不少市民參加。


新聞稿

《續綠中大》電子通訊由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處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