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及展覽

一千二百名來自四十六個國家及地區高等學府的專家教授和教育界翹楚,參與由中大主辦的第八屆亞太國際教育協會(APAIE)年會暨展覽。活動於3月11至14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亦為大學的金禧校慶活動之一。

APAIE是第一次在香港召開年會,開幕禮由教育協會主席、中大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及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主持。隨後,沈校長發表主題演講,闡述非典型肺炎對亞洲的影響。另一場主題演講由中國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張秀琴女士主持,分享高等教育政策發展與國際化步伐。

是次與會人數和參展機構都是歷屆之冠,是區內歷來最大型國際教育會議。除了主題演講,還有近五十場分場會議。展覽場館有一百五十多個攤位,供參展的教育機構介紹其特色。首度舉辦的「全球對話」則讓來自五大洲的教育協會領袖交換意見。

3月13日,八十多位大學校長或高層人員移師中大祖堯堂參與校長圓桌會議,沈祖堯校長、新加坡國立大學校長陳祝全、韓國漢陽大學校長林德鎬、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校長Ian O’ Connor和夏威夷大學馬諾分校校長Tom Apple分別就教育科技新趨勢、大學社會責任、培養世界公民等議題發表意見。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