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熱狗皇

在北美,賣熱狗的小店和手推車是街頭風景的一部分。熱狗的品種很多,比如紐約熱狗崇尚簡約,通常只配芥末和德國泡菜;而芝加哥熱狗則以內涵豐富為特色,除罌粟子麵包和牛肉腸外,還加上黃芥末醬、酸瓜醬、碎洋蔥、碎番茄丁、醃黃瓜、小隻的醃綠辣椒、香芹鹽等配料。

在逸夫書院餐廳,排隊購買熱狗皇,也是每天固定上演的情節。這熱狗皇是餐廳廚師創造的本地品種,司華力腸夾在表面烘得微脆的麵包之中,鋪上兩片稍微融化的芝士,再配以芥末醬和蕃茄醬,還隨餐附上炸薯條,灑上了廚師秘製的調味粉,令人吃得停不了手。

說到源自瑞士的司華力腸,其原文名字cervelat是源自cerebrum這個代表「腦」的拉丁文。因為早期製作司華力腸的材料除了牛肉或豬肉外,還加入牛腦或豬腦。不過現代製法已不以腦為材料。逸夫熱狗皇所用的司華力腸是豬肉腸。

餐廳高級主任梁劍雄說,熱狗皇由於預備工夫較繁複,只會在每天午飯時間過後供應,並且只有約一百二十份;而排隊人龍在下午2點15分就開始出現。所以,想一嚐滋味就要準時報到了。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