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暑期外地實習

唐錦婷(右四,藝術四)

「我於2012年7月到蘇州美術館新館實習了一個月。與美術館同事交流時,了解當地政府的文藝管理政策和態度,還有現今蘇州青年人的生活情況。我在實習期間,不但看到中國獨特的文化工作生態,也對蘇州傳統工藝和文化特色有了更深認識。」

黃嘉瀛(藝術四)

「我於2012年7至9月前往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實習。第一個月負責譯寫中國年青藝術小組的訪問錄音,編輯出版,以及籌備其2013年1月中的展覽。第二個月則為來京一個月作實地創作的日本藝術家金氏徹平擔任助手。這項工作讓我了解到大型藝術品的製作及大規模展覽的籌備工夫。」

梁景嵐(左二,藝術四)

「我於2012年6至7月到北京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實習。其間除參觀了與藝術、歷史有關的展覽外,又對中國藝術機構有更多認識。公餘更走訪了琉璃廠、798、南鑼鼓巷一帶富有文藝味道的藝術品、手製陶瓷和電影商號,使我反思了在市場下的藝術生存空間。」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