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內地生校友會會長劉曉俊

劉曉俊未畢業前已獲高盛集團的聘約,2007年7月入職後,即獲派到紐約受訓,四個多月後回港工作,至2010年初才離開高盛,加入一所初創的內地金融科技公司,現職為助理總裁兼銷售總監,公司亦從原來八十人發展到現今一千三百餘人。

說起入讀中大,劉曉俊坦言是誤打誤撞的。自小在上海長大,考上復旦大學後,得悉原來可以申請全額獎學金轉讀中大。其後時任中大教務長的何文匯教授到復旦舉行簡介會,他聽過後感覺不錯,隨即上網搜集資料,加上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便決定來港。

初來甫到,粵語是既聽不懂更說不來。本地餸菜清淡,不合這個吃慣濃油赤醬的道地上海人的胃口,真是萬事不慣,「但不是無助,室友、同學都很友善,願意幫忙,而宿舍又有導師提供支援。」

樂觀的他說,要打破語言障礙不難,竅門是主動與本地生多接觸、多參加各類課外活動。他是系內足球隊的中堅分子,半年下來,便能以粵語溝通自如。

「四年的大學生活,實在非常愜意!設施完善,環境優美,還能在哪裏找到?」劉曉俊說:「雖然已經畢業了六年,可是在中大的一點一滴,仍然歷歷在目。舉例說,上任香港中文大學內地本科生聯合會(聯會)幹事後,2005年為二百多名內地新生籌辦為期十天的迎新營,除幫助新生了解註冊、選課及書院、入宿,又有迎新晚會、體育比賽、百萬大道留影、香港遊……。事後,全體新生都入會,不枉我們一番努力。」

他續道,在中大認識不少好友,裨益莫大,如三年級暑假時,師兄介紹他到資訊公司實習,汲取實戰經驗;在室友推動下,合力設計網頁,申請工作。「我們在四年級開學不久,已獲數間投資銀行的聘約,故我給予新生的建議,是多認識朋友!」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生校友會於2010年成立,旨在聯繫留港發展的內地生,現有二百多名會員。本着服務熱誠,劉曉俊當上第二屆的會長。「我們計劃多辦定期活動,郊遊、聚餐等聯誼活動外,也有在職講座,邀請業界翹楚分享寶貴經驗,協助校友發展事業。另方面,則支援在學的內地生,開辦學長計劃及主辦就業講座等。」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