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內地本科生聯合會會長劉嘟嘟

「我被中大的多元文化、獨特的書院制,以及世界級教研水準吸引,所以也不考慮內地及香港其他大學,一心一意入讀中大。主修工商管理,除了就業前景較佳,也因課程着重培養待人處世的技巧。」劉嘟嘟說。

來自上海的劉嘟嘟沒有失望,「校園比想像中更美,校方給予我們很多支援,尤以學習輔助服務幫助最大,在學習輔助服務主任們協助下,我們能從容地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書院生活沒有辜負他的嚮往,「新亞書院的生活實在美妙極了!」他還清楚記得,去年11月30日黃昏在書院圓型廣場舉行的博群論壇「死亡的意義」,縱然下着雨,但無損聽者的熱情,更似上天特地為配合這個講題而造就的氣氛。兩位講者哲學系關子尹教授和時事評論員梁文道的一番論述,啟發思考。

內地本科生聯合會(聯會)於今年4月換莊,劉嘟嘟與好友組閣參選勝出,他擔任會長一職,他說:「藉此獻出一分力,以自身經驗,協助內地生,讓他們能更享受大學生活。」

早在2003年成立的聯會目標是加強內地生聯繫,促進他們與大學和書院的溝通。劉嘟嘟指出,聯會不時舉辦各類型活動,重點活動有迎新營、歌唱比賽和文化節等。現有逾千名會員。「未來工作方向,是鼓勵跨文化的溝通,特別是內地生和本地生的溝通。我們計劃多舉辦論壇,邀請兩地學生參與,就不同主題,發表己見,藉此加深彼此認識。當然,即使是其他活動,我們也會邀請本地生參與的。」

劉嘟嘟認為,內地生和本地生同樣優秀,但前者較勤力,後者則開放且具活力,實可相互學習。中大到處都是學習機會,「新生要主動學習,只要抱持積極的態度,甚麼都是可能的。」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