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創進坊助創業

在創業研究中心、創新科技中心及知識轉移處的共同努力下,中大創進坊於5月9日在范克廉樓大堂舉行成立典禮暨展覽,由沈祖堯校長(中)、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左二)、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左一)、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右一)及知識轉移處處長譚小蘭女士(右二)主禮。

創進坊的設立,旨在協助有志創業的中大學生和校友開拓及把握商業機遇,透過教育項目和顧問服務,包括一系列創業實用教材和指引、培訓工作坊及業務諮詢,並經由各協作單位,支援用家在創業道路上邁進。本地協作機構包括:浩觀有限公司、香港天使投資脈絡、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科技園公司,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

論壇邀請了三位校友分享創業過程,道出創業絕非只憑創意,而是協作的社交活動。信息工程系畢業的何應煇在2003年沙士爆發、經濟低迷的大環境下創立昇科有公司,除了憑一腔熱誠和堅定意志,還得依仗一些創業的配套基礎建設和資源。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