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治療腸道傳染創新研究獲蓋茨基金會資助

生命科學學院院長陳文博教授利用「dawadawa」治療腸道傳染病的創新研究,獲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蓋茨基金會)探索大挑戰計劃頒發十萬美元研究資助。

是項研究計劃由陳文博教授及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ManojNair博士合作進行。「dawadawa」本是一種發酵豆類食品,陳教授提出一個全新配製「dawadawa」的方法,可預防及治理經泥土傳染的線蟲病害,由於「dawadawa」是非洲西部的主要糧食,故有潛力開發為有效及低成本的預防及治療線蟲感染產品。

陳教授表示:「是次獲獎,我和ManojNair博士皆深感興奮,蓋茨基金會的資助,將有助我們探索這項創新技術能否應用於治療傳染病。」

探索大挑戰計劃旨在鼓勵世界各地科學家構思大膽而未經實踐的方案,以改善發展中國家人民的健康。陳教授是中大第三位獲蓋茨基金會資助的學者,另外兩位曾獲資助的學者為生命科學學院榮休教授辛世文教授及生物醫學學院陳揚超教授。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