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怎樣建立品牌?

「品牌建立非單靠宣傳,質素不理想卻大肆投資推廣,只會讓更多人得悉其不足,把產品摧毀得更快。」市場學系陳志輝教授於7月27日晚假香港中央圖書館主持第四場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建立成功品牌之策略」時,與約二百出席者分享品牌概念。

身兼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主任的陳教授,以多年經驗和研究,指出應先要掌握目標顧客需要和產品長短處,從而改良產品或物色合適的市場,滿足受眾。

陳教授並闡述了他於1992年所創的「左右圈」思考模式──左圈是受眾需要,右圈代表公司或產品的優勢,兩圈重疊之處,就是產品能滿足客戶的程度。競爭對手出現、市場環境轉變、產品改良等,均會影響兩圈互動。以中大在2003年全港首創的EMBA課程為例,為要在一眾工商管理課程中脫穎而出,他深入了解受眾需要,加強課程實用性,邀請經驗人士講授,又添進新元素,如領袖學、海外交流等,現時課程已獨當一面,排名高踞全球第十七。

有觀眾問到客戶的「需要」是否可「創造」,比方不喜吃月餅的,會否因自己的偶像推銷月餅而購買。陳教授答,需要是不能創造的,但卻可轉移。很多人不吃月餅,卻仍會在中秋時節購買致送親友,因月餅背後代表關心、尊重和感謝。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