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邊註邊讀

我們很幸運生於太平盛世,在充實的事業生涯結束後,理所當然地期待接下來過一段悠閒逍遙的日子,也就是退休。本刊今期訪問三位大家熟悉的人物,地點卻不是通常見到他們出入的會議室,而是桌球室,且聽他們憶述在中大的「學校生活」、懷念的事物和暢談未來大計。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Earl Haig(1861–1928)向在法國前線的英兵發出命令,當中retirement這個詞卻不是悠閒的退休:

要堅守每個陣地,戰至最後一兵一卒,不得退卻。大家背水一戰,要相信我們為之奮鬥的目標是正義的,我們每個人都須戰鬥到底。

支持中大奮鬥,關懷中大從不言退,利國偉爵士(1918–2013)無須多作介紹,他在8月10日謝世。利爵士與中大情誼深厚,長期支持中大,提點有加。中大全體對他離世深感哀痛,並向他致上深深敬意。

在本期其他欄目,讀者會見到創校校長李卓敏博士發出及親署的信函,還會看到另一位離校他往的中大人黃靖文在音樂路上闖蕩的足跡,以及最近來到校園的咖啡品牌。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