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環球醫學領袖培訓計劃

左起:醫學院副院長(臨床)暨環球醫學領袖培訓計劃課程主任胡志遠教授、獲錄取修讀GPS的潘卓基、曾綺慧和陳詩鎣,以及醫學院助理院長(外務)朱昭穎教授

醫學院今年起推出亞洲首個「環球醫學領袖培訓計劃」(GPS),重點栽培合適及具潛質的醫科生,以期他們日後在醫療政策、科研或教育界,以至其他醫學科學界別擔當領導角色。修讀的學生有機會到國際醫療機構如世界衞生組織等單位實習,擴闊環球視野,並於畢業後往牛津或劍橋大學繼續深造。

在今年錄取的醫科生中,醫學院迄今共甄選了二十二名在香港中學文憑試及國際文憑(IB)考試中取得優秀成績的學生。

醫科對學生的學習能力一向有嚴格要求,GPS學生甄選更為嚴謹,其中學業成績佔重要的一環。是屆醫學院錄取的GPS學生中,一人在中學文憑試中考獲七科5**佳績,兩人考獲六科5**。至於在IB考試中考獲滿分(即45分)的有三人,考獲44分的有十人。醫學院將滙聚院內資深的領導和科研精英,親授GPS學生,使他們能在創新並富挑戰的學習環境下,師承卓越學者最先進的知識和技術。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