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空間技術與災害風險管理培訓班

亞太經社會信息通訊技術與減災司司長Shamika Sirimanne博士(左)與華雲生常務副校長互贈紀念品
太空所所長林琿教授主持空間技術與災害風險管理培訓班開幕禮

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太空所)受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ESCAP)委託,於8月5至9日在校園舉辦空間技術與災害風險管理培訓班,並同時舉行亞洲太平洋地區空間技術應用合作機制聯繫會議。

參加培訓班的學員包括ESCAP信息通訊技術與減災司司長Shamika Sirimanne博士,以及來自內地、日本、韓國、蒙古、越南、孟加拉、巴基斯坦、馬來西亞、尼泊爾、菲律賓、斯里蘭卡、越南、瓦努阿圖等國的官員和學者。培訓班內容包括各國利用衞星和IT技術在災害風險管理中的現狀和規劃;介紹先進的衞星遙感和GIS技術;以及了解各國的需求與合作計劃。

ESCAP於1947年成立,是聯合國在亞太區最大的分支機搆,其成員包括區內五十三個國家政府成員,以及包括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等九個準成員。太空所是ESCAP屬下衞星遙感、GIS和衞星導航工作組在香港的非政府機構聯絡處。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