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芳艷芬藝術傳承計劃

有「花旦王」美譽的芳艷芬女士去年慨捐三百萬元予逸夫書院,以推動粵劇表演藝術,及向年輕人宣揚關愛社會及服務社群訊息。書院除搜集和整理芳艷芬女士相關的珍藏舊物,並設立「芳艷芬藝術傳承計劃」,於9月首先舉辦兩項活動,分別為視障長者獻唱粵曲及傳承計劃的成立講座。

在院長陳志輝教授(後排左四)帶領下,書院教職員和學生義工隊,聯同名伶譚倩紅女士(後排左五)於9月14日為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院友演唱粵曲助慶。17日則在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辦「芳艷芬藝術傳承計劃」成立講座,邀請資深粵劇研究學者梁沛錦教授主講「從芳艷芬藝術看粵劇的承傳」,並由名伶南鳳女士示範演出。

陳教授感謝芳艷芬女士的捐贈,並表示:「推動粵劇藝術與書院的第一支柱『誠意正心』關係密切,粵劇的主題多以五倫、孝義忠信、禮義廉恥等為主,這些都是中國文化的重要部分。芳姐樂於助人,也和書院第二支柱的『服務社群』不謀而合。」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