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半世紀盛會:五十周年校慶晚宴

主禮嘉賓上台祝酒
校慶晚宴筵開二百五十席,逾三千人參加
梁振英先生
鄭海泉博士
前校長金耀基教授(右)和劉遵義教授
李明逵校友(左)和徐立之校友
三代財務長:陳林月萍女士(左二)、陳鎮榮先生(左三)及招大維先生(右三)
前大學校董會主席鄭維健博士(左)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
張敏儀校友(左)和葉潔馨校友
梁英偉先生
沈祖堯教授
左起: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沈祖堯教授和前立法會議員及教協會長張文光先生
楊振寧教授伉儷
大會司儀(左起):嚴力耕校友、朱凱婷校友、張宏艷校友、方健儀校友和魏綺珊校友
王維基校友(左)
饒宗頤教授(前)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教授

五十周年校慶晚宴在12月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筵開二百五十席,逾三千位中大學生、教職員、校友和友好共聚一堂,其中有二百五十多位校友是專程從海外歸來參與盛事的。配合大會主題穿金戴紫的賓客,衣香鬢影,觥籌交錯,一同分享中大半個世紀茁壯成長的碩果及濃濃中大情,緬懷昔日歡樂時光。

當晚星光熠熠,冠蓋雲集,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大學監督梁振英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與中大校董會主席鄭海泉博士、五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英偉先生,以及校長沈祖堯教授致辭,他們同祝願中大繼續傳承開創,再闖香港高等教育的新峰。

大會以中大六個地標製作了背景板,包括崇基禮拜堂、新亞圓型廣場、聯合草地、逸夫書院標記、大學正門以及烽火台,供賓客拍照,回味校園生活點滴。

是晚餐單設計環保,所選食材均遵照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海鮮選擇指引》,甜品則是滿載中大人集體回憶的中大檸檬批,伴以飾有中大迴紋標記的白巧克力。這舌尖上的中大,相信必令嘉賓回味再三。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