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森林保護和氣候變化國際會議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於2013年12月13至15日,組織並主持了「REDD+與森林保護、社區可持續生計和減緩氣候變化」國際會議。

會議由世界大學聯盟(WUN)贊助,並由國際林業研究機構聯合會、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崇基學院以及聯合書院協辦。參加會議的包括WUN成員院校代表——利茲大學、約克大學、卑爾根大學,以及非WUN成員院校代表——南非夸祖魯─納塔爾大學、荷蘭烏德勒支大學、越南順化農林大學。

世界各地近八十位專家和講者參與了這場跨學科、跨地域會議,學者、政策制定者和相關從業員在REDD+(減少毀林和森林退化所致排放量)和氣候變化問題上集思廣益。與會者有林務員、生物學家、政治學者、地理學家、人類學者、經濟學者和私營機構代表。四位重量級嘉賓為會議作專題演講。

12月15日到荔枝窩實地考察香港本地的森林管理,向來賓展示了風水林、本地和外來物種、當地社區和森林使用情況、潛在的環境服務補償,以及REDD+碳吸收計劃。此行成為了針對會議主題和議題的個案研究。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