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韓國大學聯校足球隊來校作賽

這場國際友誼賽緣於去年12月日本九州福岡大學來電郵邀戰,但多次接觸後發覺時間不合,便轉而介紹聯絡韓國蔚山大學到香港作賽。大學教職員足球會會長黃乃正教授(左)秉持以球會友的精神,一力承擔盡地主之誼,招待韓國大學來訪作賽,於2月初落實賽程。

怎料到這隊名為「快樂夢幻」隊,是來自韓國釜山及首爾兩大區九所大學的球員所組成。這支球隊一行三十二人連啦啦隊於2月27日訪港。

大學教職員足球會從未接戰外國球隊,況且中國足球隊過去二十多年對韓國作賽都患了懼韓症,對韓國足球隊都失準兼失魂。故此黃乃正教授率先替球員減壓。叮囑領隊硬着頭皮,預購竹籮,亦預備兩名守門員分擔捧蛋責任。經此心理輔導調節,教職球員踴躍報名參賽,主力球員亦答允嚴陣以待。

3月1日比賽當天,韓國總領事趙鏞天先生(右)於夏鼎基球場主持開球禮。球賽分四節,每節二十分鐘。中大教職員隊先以教授球員作主守展開序幕,韓國球員果然名不虛傳,控球、盤球、身位以及速度俱優於主隊,二十分鐘內皮球竟然保持在中大守方半場內,客隊攻勢一浪接一浪,中大守衞疲於奔走補位,基本上是全面回防,中大隊控球率低於兩成,全無反擊之力。可幸聯防嚴密,完成首節逼和的艱巨任務。

第二節中大更換大部分球員,開始與客隊互有攻守,但其中兩個有組職的攻勢,因有中大隊友墮入客隊越位陷阱,無功而回。於接近完半場前,客隊實施快速反擊,離門約二十八碼遠射中的,韓國隊以一比零領先半場。

根據預計及賽前部署,中大隊於第三節安排全部主力隊員落場作全力反擊,其中更以主將林建榮由清道夫位置調前,作單箭頭前鋒。初時客隊聯防補位嚴密,瓦解不少中大攻勢,但百密一疏,主將林建榮於右路爆發,扣過對手兩個後衞直逼底線,再遙傳給從中路殺上的另一進攻主將馮錦輝,他銅頭一搖,應聲破網。扳回一球後主隊士氣大振,中大隊開始攻勢及控球主導,四分鐘後於客隊左路逼得角球。林建榮施展百步穿楊,斬弧形球曲墜,越過全部守將及身手敏捷的門將,撞上遠門柱反彈入網。五分鐘後,中大隊防守中場主將馬汶駱於中路突破,扭過韓國隊健碩中堅,再妙射建功,以三比一領先第三節。

第四節是比較平淡,客隊雖然嘗試加强攻勢,更依樣葫蘆地把主力中堅調上前線作最後拼搏,但已是强弩之末,初段中大隊中場黃鎮龍於一次封接對方攻勢後作快速反擊,妙傳給由中路殺上的馬汶諾近射得手,以四比一遙遙領先。此後中大隊把數名主力收起,派上替補球員,但仍然保持互有攻守及入球機會。完場前韓國隊把握一次主隊解圍失誤的機會,於右方窄角位射入,並以此球終結整場激烈的國際友誼賽。中大隊最終以四比二勝出。

賽後晚上,黃乃正教授作東,於新亞雲起軒筵開五席,邀請全部參賽球員、家屬及啦啦隊晚宴。

物業管理處處長譚必成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