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中大(深圳)

國家教育部最近正式批准設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中大〔深圳〕)。中大(深圳)下一步將積極推進各項重點工作,包括全球延聘優秀教員、學科發展規劃,以及2014年招生工作。

中大校長兼中大(深圳)理事會理事長沈祖堯教授表示,中大(深圳)正式獲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是中大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大(深圳)將致力培養更多具有國際視野、專業知識、高尚品格及對社會有承擔的人才。

中大(深圳)校長徐揚生院士說,創建中大(深圳),對吸引和培養珠三角地區的高層次創新人才,研究和開發高科技成果,加強與世界先進國家和地區在高等教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以及推進國家高等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具有重要意義。

中大(深圳)位於深圳市龍崗區,佔地約一百萬平方米,將分期建設,其中校園內現有八幢建築樓宇的翻新改建及內部裝修工程已完成,足以讓中大(深圳)辦學初年進行教學、科研、行政等工作。校園第一期工程亦已展開,包括興建主要教學大樓、圖書館、大學行政樓、會議中心、學生中心、書院及教職員宿舍等,預計逐步於2016至2017年落成。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