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一百零二名員工獲頒長期服務獎

馬麗莊教授(右)及李從㙈先生

「鎖王」李從㙈形容自己是個「可怕的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進出一個密閉空間,甚至無需破壞門鎖,當場用工具銼出鎖匙。他是獲大學頒發2013年度長期服務獎的一百零二名員工之一。

李從㙈是物業管理處屋宇設備組一級監工,入職二十五年修讀逾二十個工程牌照,現已成為全港首屈一指的開鎖大王,曾僅以兩分鐘便為副校長成功解開高保安度夾萬。「中大工作時間穩定,進修機會多。2006年我向學校申請到美國鎖匠協會作短期進修,獲學校慷慨資助機票和學費。」擁有三項開鎖工具專利的他,公餘喜愛鑽研魔術,擅長做各式魔術道具,不少著名魔術師的道具均出自他手。「再神秘的魔術師也不得不把秘密從實招來!」

另外一位長期服務獎得主是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馬麗莊教授。馬教授的研究專於家庭治療及精神健康,率先在香港引入家庭治療和家庭小組治療,為情緒病患者及其家人製造對話和分享平台。近年更獲研究資助局三項資助,研究深港兩地家庭治療對進食失調症、專注力失調和過度活躍症患者的成效。她從未放棄前線輔導工作,堅持在深圳南山醫院用家庭治療幫助厭食症患者。「深圳是個移民城市,我的案主有來自東北、西安、內蒙古、貴州等地,風俗習慣各異,反倒給我上了很多人生的課。」

在4月9日舉行的頒獎禮上,共有八十八名員工獲頒二十五年長期服務獎,十四名員工獲頒三十五年長期服務獎。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