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論壇

中大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於4月25日假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辦環境及氣候論壇系列之「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論壇。來自工程、環保及學術界的專家就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分享意見及經驗。論壇吸引了一百五十多名來自公營部門、私營機構、各區學校和大專院校等人士出席並參與討論。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顧問及香港廢物管理學會副主席王小偉工程師(圖)任論壇主講嘉賓,其他講者包括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先生,以及香港教育學院科學與環境學系副教授曾寶強博士,並由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嚴鴻霖教授擔任論壇主持。

論壇上,王小偉指出廢物收費可以提供誘因改變市民的行為,減少製造廢物。廢物收費的方案是否有效取決於四大因素,包括:收費機制、收費計劃的涵蓋範圍、收費水平及提升回收設施。廢物問題沒有單一的解決方法,除了先進的廢物管理設施,更需要政府、商界和市民的協作和配合。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