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中大環保工作屢獲肯定

左起: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處長何婉兒女士、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校園環境委員會主席朱利民教授、物業管理處處長譚必成先生
右起:物業管理處可持續發展經理范佐政先生、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處長何婉兒女士和校園環境委員會主席朱利民教授出席U Magazine頒獎禮

中大於5月2日第二度獲頒「香港環保卓越計劃」公營機構及公用事業界別的「界別卓越獎」金獎;5月8日,中大再下一城,在U Magazine 以公眾投票方式進行的「『您』想綠色生活選舉」中,獲選為「我最喜愛的綠色校園:大專院校」。

「2013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卓越獎」共有八百九十六所機構參與角逐,是歷年來最多的一屆。評審準則主要包括環保領導、環保計劃與表現,以及夥伴協作三方面。中大師生在節能、節水、減廢、保育生態及改善環境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現,並與供應商及飯堂緊密合作,推廣環保採購、低碳飲食和減少廚餘。除了全方位在校內推行環保設施和教育,中大更外展至社區,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公民教育。

於2008年起推行的「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及九個機構合辦,旨在表揚不同界別推行全面環保管理的成就。2013年計劃設有十二個大型企業的界別及四個中小型企業的界別,各設金、銀、銅獎及優異獎。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