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清真羊肉卡巴

掛上雞肉的旋轉烤爐
多款從印度進口的醬汁供選擇

中大錄取的學生,國籍、種族和信仰漸趨多元,為照顧各種飲食習慣和需要,大學引入提供不同菜式的食肆,最近就有一間清真飯堂在李慧珍樓登場,為本已百花齊放的校園帶來新滋味。

這款「羊肉卡巴」是該飯堂頭號熱賣。「卡巴」原文指烤肉,亦是土耳其一款傳統美食的名稱。製法是將大塊的羊、雞肉掛在旋轉烤爐上,每待表層烤熟,就以刀削下,放在保溫箱。客人落單,師傅就將肉塊鋪在一塊薄薄的、內軟外帶煙韌的中東包上,配以生菜、蕃茄和洋葱,再混上從印度進口的醬汁,以錫紙裹成卷狀,一份「卡巴」便製成。地道的傳統菜式,使飯堂隱隱瀰漫着中東風情。

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恪守《可蘭經》列明的飲食要求,如不吃豬肉、不沾酒、不帶血等;宰殺牲畜和處理食物方法,也有嚴格的規定,例如動物不得因窒息或毆打致死,符合的方可稱為「清真」食品。餐廳負責人稱,坊間掛着「清真」幌子作招徠的餐廳很多,這裏領有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清真標誌和認證,換言之由選材到各項程序細節,均經過評核,完全符合清真要求,中大的穆斯林在這裏大可吃得放心了。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