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新修訂醫療福利

大學的職員醫療福利由不同計劃涵蓋——包括僱員醫療福利計劃、網絡醫院計劃、額外門診服務計劃、附加醫療保險計劃、退休僱員醫療保險計劃。為提醫療福利計劃的整體水平,改善其運作效益,並鼓勵更多職員參與附加醫療保險計劃,致令其能長遠實行,大學修訂了部份內容,並於7月1日生效。

人事處、財務處、大學保健處的同事,以及怡和保險顧問有限公司的代表,於6月11日的兩場簡介會中向中大教職員介紹新修訂的醫療福利,這項與大部份員工有切身關係的議題,吸引不少教職員出席。7月1日新修訂重點包括:

  • 免除僱員現時每月「僱員醫療福利計劃」港幣11.3元或17元的供款;
  • 調整「僱員醫療福利計劃」覆蓋項目和金額,例如:
    - 新增入住深切治療病房費
    - 新增繁複類外科手術費及繁複類手術麻醉科醫生費
    - 使用產房(自然分娩)費用由港幣4,880元增至20,000元
  • 「附加醫療保險計劃」現接受從未加入的僱員重新申請,有興趣者可填妥表格,連同費用於6月26日前交往財務處薪津及公積金組
  • 「 網絡醫院計劃」參與醫院新名單;
  • 「額外門診服務計劃」名單及費用安排修訂;

有關各醫療福利計劃的新修訂詳情,請參閱以下網頁:

人事處

財務處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