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藝術系校友屢奪獎

電影導演黃修平
視覺藝術家林東鵬(右)
林東鵬作品《島嶼上發生的事》
視覺藝術家區凱琳
區凱琳作品《2001年5月4日爸媽從上海買給我一件襯衣》

藝術系數名校友最近奪得本地多項藝術獎項,該系系主任莫家良教授表示:「今年系友再次於藝壇獲得重要獎項,足證中大是本地培育藝術家的重鎮。期望在讀的藝術系同學繼續努力,為香港文化藝術的發展作出貢獻。」

本科畢業生黃修平憑電影《狂舞派》奪得金像獎新晉導演獎,他並獲2013香港藝術發展獎年度最佳藝術家獎(電影),同獲藝術發展獎的,還有本科畢業生林東鵬(年度最佳藝術家獎:視覺藝術)和區凱琳(藝術新秀獎:視覺藝術)。藝術發展獎由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旨在表揚本地藝術工作者、團體、學校及商業機構的藝術成就,以及在推動香港藝術發展的貢獻。

此外,藝術碩士畢業生蕭偉恒,拍攝暴露在惡劣空氣中的路邊植物,輯成系列作品「路邊──草」,獲得WYNG大師攝影獎。該比賽旨在透過攝影項目喚起公眾對社會問題的關注,是年以「空氣」為主題。

快速連結